零添加蔗糖

【德赫】追寻年兽(MONSTERS番外)

胡闹贺岁档。

内含德拉科舞狮(误)开车(误)等大量摆烂梗hhh

9000字独立故事,一篇发完,没看过正文也不影响阅读~可以理解为MONSTERS背景下,毕业五年后发生的事,设定上已经交往了,但本番外对正文的结局不负责任

附正文链接:《MONSTERS》(战后校园救赎向) 

======================================


致德拉科:

  我正在一边吃早饭一边给你回信。今天是鸡蛋汤和小笼包,我现在已经完全习惯这里的口味了,包括上次信里我提到的“凤梨酥”,我感觉我已经爱上它们了!

  上封信寄出去以后没多久,我就在镇上一间酒吧碰见了查理,我是说查理·韦斯莱,罗恩的哥哥之一(不知道你认不认识他,我们好像没谈起过他)。查理一直在罗马尼亚从事龙的研究工作,很酷,身上不是肌肉就是伤疤,总之是一位非常值得尊敬的前辈。他认为传言里的年兽可能其实是一只中国龙什么的,这虽然符合了一声称怪物有蛇一样尾巴的线索,但不能解释为什么会有人捡到红色羽毛,龙不长羽毛,是吧?或者说,年兽有没有可能不止一只呢?

  谜底马上就要揭晓了,希望我写的字没有因为激动而变形。德拉科,今天就是这里的除夕了。秋·张告诉我,据几次目击记载,年兽都在除夕夜里现身,所以这里的麻瓜们——他们叫做“凡人”,意思是普通的人类,我觉得这真是很妙的代词,从词义上就非常中立,而且这里的麻瓜非常尊敬巫师……噢扯远了,我是说,他们都会在除夕这天放鞭炮(一种不停噼啪爆炸的玩意)来试图吓走年兽。

  托这个习俗的福,我昨天几乎没能睡着,鞭炮断断续续响了一夜,听起来就像有一个军队在外面来回幻影移形,但当然不是,幻影移形在中国不管用,太不方便了。

  时间差不多了,我还得再去确认一下背包,我等着你回信。

  Lots of love. 这句还不是落款。

  

  p.s. 我早说过要你买一台麻瓜手机或电脑,如果不是你一直找借口搪塞,现在我们本可以聊个天的。不过光是想象这个场景就已经让我觉得很好笑了:D

  p.p.s. 我跟你说过哈利有手机了的吧?

  

                                              你爱的(这是落款)

                                                            赫敏·格兰杰

  

  赫敏把写好的信装进小桶,绑在信鸽的腿上将它放飞,不是猫头鹰而是白鸽在送信,她到现在还觉得这有些奇特。

  这都得怪德拉科,赫敏不知第多少次地想,如果他肯买一支手机,这些鸟儿们就不用长途跋涉了。虽然这里信鸽邮局的指挥员曾拍着胸脯向她保证,他们特殊的法术可以让信鸽们不费吹灰之力在几个小时内到达对方的国家(确实如此,赫敏在三天前已经见识到了),但她还是忍不住担心鸽子们遭到了压榨。

  这是赫敏来到中国这个南方小镇的第四天。一直以来,全球神奇生物的研究员们都对年兽这个神秘的生物充满好奇,几乎在每一次活动记录中,它都被描述成不同的样子,出现在不同的地方。而最近一个月,这所小镇频繁有人声称目击到了年兽,魔法生物管理控制司安排罗尔夫·斯卡曼德——赫敏的组长,带她来考察,而麻瓜联络办公室的秋·张临时兼职翻译加入了他们。

  她打开已经有些发旧的串珠小包,又一次认真的检查了一遍里面的东西:飞行扫帚、魔法相机、自动记录羽毛笔套装、和哈利借来的隐形衣……以及德拉科随信寄来的,梅林知道有什么用的金色飞贼。

  「又及:昨天的魁地奇慈善赛爱情魔药队赢了,毫无悬念,波特的时代结束了。考虑到这是毕业五年来我抓到的第一只飞贼,你可得好好收藏。」

  赫敏想起信里他翘着尾巴的得意样子就无语,哈利如果不是因为傲罗的工作肩膀受过伤,怎么可能输给他。

  

  “这没有很难……斯卡曼德先生。我只是希望你们能答应我,如果最终我们发现它是头中国龙,先让我来跟它沟通试试。”

  查理固执地看着对面与他年纪相仿的男人。

  “你不用在意这个问题,”穿着麻瓜飞行夹克的男人说到,“那不可能是头龙,有一个目击者说它有红色的羽毛,另一个说它头上有个角毒兽一样的大犄角。”

  “但我们还不能证明中国龙的亚种里不存在这样的形象……”

  上午的计划一切顺利,他们在小镇北边的山脚下布置了巨大的魔力笼,要做的只是把年兽引到那里捕获。

  但午饭之后,情况变得有点不妙了。整个下午,赫敏和秋·张都坐在茶馆的玻璃窗边,耷拉着肩膀听她们的小组长罗尔夫·斯卡曼德和查理·韦斯莱之间的「辩论」:有关于到底谁该先处理年兽。

  “我怀疑再这样下去,就算年兽出现在他们面前,这两个人也会只顾着和彼此唇枪舌剑。”秋压低声音对她耳语道。

  “为什么男人总这么幼稚。”赫敏无奈地回答。但她其实想的是半个月前哈利和德拉科在训练场上的刻薄话对决,她站在中间左右为难。

  “看!那是什么!”

  突然间,秋指着窗外的天空一隅说。沿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傍晚的云层里盘旋着一个巨大的长条身影,隐约能看到红色透出。

  罗尔夫和查理顿时闭了嘴,他们四人几乎同时冲出了茶馆。外面的喷泉广场上,有几个麻瓜也在仰着头,用赫敏听不懂的中文发出惊叹。

  “是年兽,我们得开始干活了。先离开人多的地方!”罗尔夫不必要地说道,他们已经在狂奔了。天暗的很快,离开主街之后又垮过两座桥,周围逐渐没什么人烟,只剩一排排红色的灯笼随着风摇晃。

  他们稍微停了下来。赫敏气喘吁吁地打开串珠小宝,从里面拽出两把火弩箭,递给罗尔夫和秋·张。又给自己拿出了有点老旧的光轮2001——德拉科二年级那把,找到它还花了一点功夫。但赫敏实在不想感受最新科技的风驰电掣,光轮系列已经很难为她了。

  “它好像没移动?”查理痴痴地盯着天上的身影说,他们现在离得近了一些,能看清那个怪物的身躯在跳舞一样摆动着,但它确实一直没有离开那一块儿。

  “那再好不过了——赫敏,你直接去魔法笼做准备,我和秋把它赶到那里。”罗尔夫对她说到,他和秋跨上扫把,脚尖点地,不等赫敏回答,嗖得就从她眼前消失了。

  查理也从他巨大的双肩背包里翻出一把可以折叠的扫帚,他问道:“罗恩说过你不太擅长飞行,可以吗?”

  赫敏停在离地面一米,这个高度感觉上非常安全,她至少有两年没有碰过扫帚了,但目前看来一切还挺平稳。

  “只是不太擅长,我其实可以的。”她嘴硬地说。

  

  可惜没过几分钟,赫敏就对自己承认了她确实是个飞行菜鸟:查理的折叠扫帚速度也比她快得多,她不得不全神贯注地飞行,而且整个身子都紧巴巴地伏在木杆上。在穿过郊区的时候,她飞得太低了,一辆路过的小轿车一定看见了她,摇晃着开出了一串S形胎迹。

  等他们终于降落在布置好魔法笼的山脚下时,赫敏感觉自己除了两脚发软外浑身哪儿都僵硬。天空中已经看不见年兽的影子了,估计罗尔夫和秋已经追上了它。

  很快,他们就看到了一大团由鲜艳的红、绿、金三色组成的庞大物体从空中接近,前面是两个黑色的小点。

  赫敏退到圈外,紧张地举着魔杖,但越来越奇怪——那个「年兽」,虽然长着巨大的脑袋和犄角,但眼睛一个高一个低,目光呆滞,嘴大张着。它的长尾巴与其说是摆动,更像是被风吹动的旗帜。

  “行动取消!行动取消!”罗尔夫的声音传来,紧接着赫敏又听到秋在冲她喊:“赫敏——超大惊喜!你快看这是谁!”

  他们落到了地上,现在「年兽」看起来很清晰了——那根本是一个非常巨大的,三种颜色破布条和羽毛缝出来的空心模型,风从它张大的嘴里吹进去呼呼作响。随着他们落地,那东西也摊开成了一大片,只剩一个长着狮子脸、角毒兽犄角和牛耳朵的大脑壳,头顶还有一对长长的鹿角。

  “你好呀!赫敏,好久不见!”一个熟悉的声音从那旁边传来,语气轻快得像在唱歌。

  “卢娜!”

  赫敏上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自从三年前卢娜说要去世界旅行后,她们还是第一次见面。她的变化不大,卷曲的长发一直快到腰,用一个胡萝卜发圈随便的绑了起来,一双大得过头的眼睛四处看着。

  “赫敏,你这位朋友……”罗尔夫失神地望着那个大模型,“我是不是该称赞她太有创意了?搞出这么大一个怪兽,竟然是为了——”

  “这不是「怪兽」,是一只雌性弯角鼾兽,而年兽是一只雄性。”卢娜抢着说,带着一贯的莫名自信,“我按照父亲的手稿,花了一个月才做好的。刚才我在用它跳一段求偶的舞蹈,这也练了大半个月呢,你们觉得怎么样,有吸引力吗?”

  赫敏和其他人默契地交换着眼神,显然,他们谁都不想想象自已是什么雄性弯角鼾兽。罗尔夫纳闷地问:“弯角鼾兽?我还从没听说过。”

  “它就长这个样子,我们最好小心点,我感觉年兽很快就要来了。”

  “我们有个问题,”赫敏打断她,“镇上的居民目击的,可能都是你练习求偶舞时的——呃,雌性弯角鼾兽。”

  “目击?”迷惑让卢娜微凸的双眼更明显了,“这不可能,我早上才到这里的。”

  赫敏听到了所有人倒吸一口气的声音,紧接着,就像在故意印证他们的猜测一样,一声野兽的吼叫从几公里远外传来。

  “是小镇……”罗尔夫喃喃道,声音透出了紧张,“糟了,我们走!”

  他们纷纷坐上各自的扫把,而查理比他们反应都快,这会儿已经飞出去一段距离了,罗尔夫不甘示弱地迅速追上去,然后是秋。赫敏回过头看着卢娜。

  “也许我应该把雌性弯角鼾兽再舞动起来?你说呢?”卢娜走到她的大模型旁边,挥动魔杖让它的脑袋升了起来,“让它看清它的女朋友在哪儿。”

  “我觉得……没事,挺好的。”赫敏说到,她当然不相信什么弯角鼾兽,不过这会儿也不妨一试。

  但她才刚离开地面,一辆黑色的小轿车从根本没有路的地方出现,歪歪斜斜地向她的方向冲过来,伴随着一声尖锐的刹车,轿车停在了她旁边。

  赫敏吓得赶紧从扫把上跳下来,她思索着该怎么向这个倒霉的麻瓜解释刚才他看到的东西,或者干脆施一个遗忘咒吧——但是他们恐怕语言不通,一个中国人脑袋里出现一段英文的记忆会合理吗?可能不太行……

  车门打开了,出乎赫敏的意料,一个浅金色头发的熟悉身影从那钻了出来。

  “格兰杰!SUPRISE!”

  “德拉科?”

  

  大约有那么几秒钟,赫敏感觉自己的大脑因为过多的疑问而宕机了。他为什么会在这儿,怎么来的,车又是怎么回事——德拉科和轿车的组合看起来简直就像另一个平行世界。

  “噢,这不是马尔福吗?”

  卢娜凑过来了,德拉科敛起笑向她局促地点了下头。

  “真高兴看见你!我好久没见到这么多同学了!”卢娜说,她看看德拉科又看看赫敏,眼前的场景似乎一点也不让她意外,“但是不凑巧,我们现在很忙,年兽跑到小镇里了。”

  “哦,没错。”赫敏一下反应过来。

  她感觉这会儿自己的脸一定红透了,她很想拥抱德拉科,但现下既不适合抒发思念之情也不太来得及给卢娜解释他们的关系。

  “我得赶过去……德拉科,我——我们等会再说别的。”她说道,自己也不太清楚「别的」是指什么。

  “看得出来了,我猜你需要我帮助?”德拉科朝赫敏手中的扫帚抬了抬下巴,向她大步走过来。

  她当然需要帮助。

  不知怎么的,赫敏忽的想起了战后他们在霍格沃茨庭院的那一天:德拉科第一次帮她救了一个拉文克劳的女孩。那一天也是她、德拉科和身后的卢娜,缘分真神奇,她也许回头需要给卢娜送份大礼。

  她把扫帚塞给德拉科:“你能载我吗?”

  “当然。”他一挑眉说,表情又有些得意,“我在刚才已经见识了你的飞行技巧,真是令人惊叹,格兰杰,我仿佛听见我的光轮2001在悲鸣。”

  “什么?”但赫敏立刻想起了她在郊外看见的那辆打滑的小轿车,“噢——把车开得像条喝醉的水蛇的人就是你啊,德拉科,你不可以无证驾驶!等等……你该不会是偷来的车吧?”

  “我不会做那种事儿,是朋友的,不然你以为我怎么能找到这个地方?”德拉科跨坐到扫帚上,拍了拍背后的位置说,“和飞行扫帚比,那玩意儿就像个巨人一样笨重。”

  燕尾服的后摆在扫帚两侧分开。赫敏才留意到他穿着一整套的礼服,不过领结被取掉了,已经快长到肩膀的头发被他用发胶严肃地梳向后面。不得不承认,每次德拉科这么打扮的时候,她都希望没有更多人能看见。

  “你怎么穿成这样?”赫敏坐到他身后,两只手臂松松搭住他的腰。倒不是因为害羞,只是卢娜充满求知欲的视线盯得她浑身发痒。

  “我翘掉了魁地奇慈善赛的捐赠仪式,沙克尔这会儿估计正发火呢。”他的声音笑着,“抓紧点,格兰杰。”

  德拉科干脆利落地用力一蹬,扫帚载着他们冲了出去。离开空地的那一刻,赫敏因为惊吓还是把德拉科直接搂住了,她发誓她听到了卢娜发出的一声哇噢。

  

  他们飞得极快,赫敏不得不全程把自己紧贴在他的背后。德拉科对光轮2001的使用显然比她高出好几个层级,但她合理怀疑这其中有故意显摆的成分,那些俯冲加速实在是没有必要。

  “格兰杰,是那个东西吗?年兽?”德拉科减下速来,侧着悬停在空中。在他们下方张灯结彩的小镇里,一只有两个巴克比克那么大的棕红色生物在房顶间跳跃,如果算上尾巴,还要再长一倍多。

  “卢娜是对的……”赫敏惊讶地说,“这不和她做的玩具长的差不多吗,也就是没有犄角——天啊,那是查理和罗尔夫他们!”

  她指着年兽像狮子一样的脑袋周围的两个人影,德拉科瞄准那里飞去。

  在小镇上空,他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人们以年兽为中心四散逃跑,中间已经没有了人。德拉科和赫敏直接降落在了主街上。

  那个大家伙跳过他们旁边的屋顶,正向着和魔法笼完全相反的方向跑,查理紧绕在它旁边,试着逼迫它转向,而秋不停用障碍咒好让它动作缓慢一些。罗尔夫和赫敏他们一样在地面上,跑着,火弩箭的木杆顶着灯笼不停地在它侧面晃。

  毫无默契可言。

  “这是在干什么?”当罗尔夫跑过他们的时候,赫敏拉着德拉科追了上去。

  “这是只驺吾。我在我祖父的笔记里见过!制服他们很简单,就像这样——”罗尔夫费力地一边跑,一边摇着扫帚把。驺吾注意到了那个晃动的灯笼,但不出两秒,它已经被从扫帚上拍下来摔破了。

  “好吧,等回去我就修改出差手册,以后必须随身携带逗猫棒。”罗尔夫挠着头,驺吾又开始漫无目的地瞎逛。

  “也许我们应该把灯笼给查理。”赫敏试着朝驺吾发出一道全身束缚咒,但就像其他很多魔咒一样,这在中国也不起作用。

  “我们试过了,”罗尔夫大声说,“他飞得太快,驺吾注意不到。”

  

  “那就是查理·韦斯莱?”德拉科突然问,赫敏不在意地点点头,却听他接着嘟囔道,“什么在罗马尼亚驯龙,我以为多厉害呢,不也就这样嘛。”

  “什么?”她停下脚步,本能地纠正道:“查理在学校时是魁地奇队长和找球手。”

  “但很显然他没有讨好过一只坏脾气的混血猫狸子。”他暧昧地看着赫敏的眼睛说,若有所指,“有时候它们比女巫还难伺候,光有肌肉和伤疤可没用。”

  赫敏不解地看着德拉科,他那双浅色的眼睛里透露出胜负欲,赫敏一下子被某个猜测击中了。

  “不是吧你,这是较劲儿的时候吗?”她无奈地说。但德拉科已经冲她一笑,跨上光轮2001飞速向前。

  他摘下一栋房梁上的灯笼抱在臂弯里,越过查理来到了驺吾的面前。

  “嘿!看这儿,你这傻猫!”他喊到。驺吾动作放缓,被短暂的吸引了一下,德拉科捕捉到这一瞬,他非常迅猛地向一侧飞去急停下来,又冲它大喊:“这儿呢!”

  赫敏看到那只大家伙的目光向德拉科的方向转去,但他已经又急急飞向了另一侧——就像他平时在她的公寓里用铃铛球逗弄克鲁克山一样,这样来回几次,驺吾的注意力已经完全在德拉科手中的灯笼上了。

  罗尔夫冲赫敏竖起了大拇指。

  但赫敏还没有办法放轻松,德拉科把自己变成了一支逗猫棒,驺吾已经在朝他伸出爪子了。因为每飞一段就要停下一会儿,好几次他都险些被爪子拍到,赫敏感觉自己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不过她回头确实可以称赞一下德拉科的飞行技巧,即使在这样的情景下,驺吾也还是被他引诱地慢慢掉转了头。

  可如果要德拉科这样把它一路带到他们的魔法笼那里,她可能就要得心脏病了。一定会有什么别的方法——一个可以移动、悬停的球。

  而她有一个金色飞贼。

  赫敏对着地上的石子施了一个「速速变大」,石子变成了拳头大的石块,她又试了驱逐咒,石块被弹开了。

  谢天谢地,这两个咒语都还能起作用。她打开串珠小包,把德拉科送给她的那只飞贼翻了出来,轻点魔杖,金色飞贼变成了鬼飞球那么大。再抬头时,德拉科离她不远,驺吾趴在房顶上,一双圆圆的大眼滴溜溜地跟着他转。

  “德拉科,我们有这个!”赫敏把变大的飞贼举起来,它透明的翅膀向两侧展开扇动。她的同事们和查理也聚集过来了,“我们可以用驱逐咒让它只能往山脚飞。”

  “别!别!格兰杰!”

  德拉科丢下灯笼落到地上,冲她大喊着跑来。但来不及了,赫敏的手指已经松开,金色飞贼震动着双翅窜上了半空,拖出一条金色的烟雾尾迹。

  它可能被德拉科施过什么咒语,所有人仰着头,看着它直飞向上……又折转划出一条弧线向下……又是两个反着的弧线……然后是两天竖着向下的直线,和最后一条横。


  D♡H


  他们周围变得一片安静,只剩飞贼翅膀扇动的声音,连驺吾都似是饶有兴致地旁观。

  赫敏脸涨得通红,脚趾在鞋里使劲蜷着,她不敢去想后面同事们的表情,感觉自己可能再也没脸去魔法部上班了。

  所幸魔法只生效一次,在那之后金色飞贼恢复了正常的飞行。在他们中第一个反应过来的是驺吾,它兴奋地向飞贼扑去。查理飞上去用驱逐咒堵住了一边,秋和罗尔夫也跟上堵住了另一边,终于只剩他们两个人了。

  “真「浪漫」,”赫敏在坐上光轮2001前嗔怪地瞪了德拉科一眼,“我肯定会记一辈子的。”

  “谁会想到你在这种场合放飞它?”德拉科嘴硬道,“现在霍格沃茨的魁地奇球队很流行这个。”

  赫敏把额头抵在他的背上,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

  计划顺利,他们一路用驱逐咒控制着金色飞贼的方向来到了魔法笼的空地,而卢娜早就准备好了她的「雌性弯角鼾兽」,一看到他们就又开始跳奇怪的舞。

  驺吾朝那里奔去了——虽然比起「异性吸引」,赫敏觉得那更像是纯粹的好奇。但不管是怎么回事,它终于进入了魔法笼的范围,罗尔夫启动了笼子,十二道光束从埋在地上的魔法桩里射出,汇成一个半球形将驺吾罩在了里面,其中附带的镇定咒让它很快安静地窝了下来。

  

  “所以——我们现在怎么办?”

  他们都在笼前降落后,秋·张摊开手问。

  “看起来我们的工作完全失败了,”罗尔夫叹息道,“什么年兽啊,不是「弯角鼾兽」模型就是驺吾,我们连年兽的影子都没见到。中国的法术管理局估计很快就要来处理这儿上百名看见了驺吾的麻瓜,秋,到时候就得拜托你了——嘿,这位女士,真的有「弯角鼾兽」吗?”

  所有人都泄了气,秋拿出相机开始例行公事一样的围着笼子拍照。

  “赫敏,”查理笑着走过来,小麦色的皮肤让他看起来很憨厚,“我准备走了。随时欢迎来罗马尼亚看看那些龙。”

  “也许我们可以在陋居见,罗恩和金妮都说你很久没回去过了。”赫敏有点不好意思地微笑起来,她总是搞不清她和查理算不算熟悉,他们一共也就见过三次,但他好歹是韦斯莱。

  “我会的。以及——你好,马尔福。”他突然表情严肃了起来,朝她身边的德拉科伸出右手,德拉科带着一脸不情愿地握住了。赫敏紧张得要死,不停祈祷查理别把她和罗恩的分手迁怒于德拉科,她现在终于有功夫担心这些了。

  但很好,除了毫不礼貌的握手外没有别的,查理骑上他的折叠扫帚消失在天际。


  “你和查理有什么过节吗?我看你不喜欢他。”赫敏终于问了出来。

  “我不喜欢一个韦斯莱不是理所当然的吗?”德拉科用脚把一块石子踢开:“我又不是你。”

  “什么?”

  “伤疤,和肌肉,”他做了个奇怪的表情,几乎是从鼻子里哼出这些话,“爱冒险的狮子心,格兰杰,你不就喜欢这些吗。照着这两样交的朋友已经够我受的了,这下两者合一了,我当然得小心一点。”

  “不许这么说哈利和罗恩,”赫敏用胳膊肘捅了他一下,“我又不是因为这些才和他们——等等,这就是你为什么从英国赶过来?你觉得查理对我挺有吸引力?”

  “我不能排除这个可能性,”似乎是为了躲开她,德拉科开始向之前轿车的方向走去,声音越来越小,“考虑到你历来喜欢的总是这样的类型,克鲁姆,韦斯莱……我和他们截然相反。”

  “梅林啊,德拉科,你怎么总这么想?”赫敏追着他说,“哪有什么类型!威克多尔……我是说克鲁姆,那都算不上喜欢呢。”

  德拉科黑色礼服的背影缓慢地向前迈着步。他们毕业五年了,哈利和罗恩已经开始越来越展现出青年男性的壮硕,而德拉科依旧和学校里没多大区别。他的灵魂像是脱胎换骨了,脸没那么尖了,可皮肤还是苍白,肌肉也没有明显的突出线条,只有肩膀稍微宽厚了一点,但西装的肩线似乎总比他本人略大一圈。

  赫敏想,也许这次魁地奇取胜并不是因为哈利肩膀受过伤,他现在的身材的确更像一个找球手。赫敏对此并没有任何怨言,但她确实多次隐约感觉到德拉科希望他自己能长出一身结实的肌肉。

  她没想过是这样的原因。


  “德拉科。”

  她叫住他。

  “我——我必须把这些告诉你。”她舔了舔嘴唇,“今天你来的时候,我真的很开心,真的,我这几天都好想见你。还有那个金色飞贼……呃,那确实是只有你会做的事……不过如果我是睡前在床上打开它的,我百分百会被感动啊。”

  她并不是在做补救的解释,她只是希望他不会误解她的每一个想法。尽管现在的德拉科恢复了许多早年的脾性,甚至有些胡闹,但当他安静一些时,赫敏总还会在他身上看到那两年的影子,他的自信和自卑融合相伴。

  有时候德拉科会谨慎地看着她不停打量,神情像在梦游,就好像她是个不真实存在的幻影。

  比如现在。

  “德拉科,我喜欢你不是因为你贴合任何我喜欢的类型或者什么,那都不能定义。”她决定说得更明白些,周围的温度似乎有点升高了,“呃,你看,你从14岁起就差不多长这样子了,可那时候我只想揍你……我们之间太多乱七八糟的事了,好的坏的,最终才把我们变成了这样,这哪里是某个类型可以总结的呢?”

  德拉科眼神烁烁地看了她半天,拉开车门坐进了驾驶席,赫敏绕到另一边,把自己扔进了副驾的位置。

  她甚至都还没来得及关上车门,德拉科就伸手绕过她的后颈把她拉向自己,又或者是把自己拉向她。他带着一点寒意的唇吻上来,轻柔地沿着她的唇线触碰,像在描绘一道咒语的轨迹。

  天空突然被许多种颜色照亮,那些夺目的炫彩也映在他们的眼睑上,在视网膜留下五彩光斑。德拉科的唇短暂地离开她,赫敏睁开眼,从他浅色的眼眸里看到远处小镇上空盛放的烟花。

  “「眼睛」这个词,”他望着天空突然说,然后又将视线收回到她眼中,“和中文里的「爱」发音相同。”

  他几乎沉醉地看着她的双眼,同时,也还有那两年间总笼罩着他的忧郁。赫敏不知道自己褐色的眼睛里是不是也能像他一样照映出那么多色彩,只能安静地听他继续说。

  “赫敏,你有最美丽的眼睛,”德拉科低声说,垂下头与她额头相抵,他的左手在她的后颈处轻抚着,下一句话如同呓语般模糊不清。

  “我怎么配……”他说。

  赫敏还是听到了,毫无疑问德拉科·马尔福从小就有着讨人怜爱的天赋,怎么可能有人能抵御他的撒娇——当然他绝不会承认那是撒娇。除了亲吻,她此刻想不到任何办法,而她也这么做了。

  但她的主动在下一刻就变成了被动。

  德拉科手上施力,将他们的距离拉的更近,他的唇瓣热烈地包裹着她,舌尖舔过她的唇珠。她能感觉到他想告诉她的:他的歉意,他的感激,他的爱意。

  他几乎从来不说这些,但他总能让她感受到。

  远处的烟花变幻着颜色,赫敏已经快要分不清那是真实的爆炸还是她脑海里的。就在德拉科松开撑着车辆中央的右手,把它移上她的后背时,他们两个人突然同时听到了营地的吵闹声。

  赫敏像只虾米一样从德拉科怀里弹出来,脸色也和熟透的虾米差不太多,她才记起自己仍在出差中。

  他们朝营地望去,魔法笼已经空了,一只红色的——像长蛇尾巴的猫狸子的生物从那缝隙里窜出来,像闪电一样轻松躲过四处追捕它的罗尔夫和秋·张,钻进密林里彻底不见了。

  赫敏甚至还没来得及从车里出去帮忙,她愣愣地看着瞬间发生的这些事,魔法笼周围,罗尔夫正在捶胸顿足。

         

  “它变成了一只什么东西,从笼子钻出来跑了。”她对德拉科喃喃地说,“这就是为什么所有记录里年兽都长得不一样,它可以变成任何样子!”

  “聪明,格兰芬多加十分。”德拉科揶揄地笑她,“但你们的工作彻底无法交差了,我非常同情。”

  她耷拉着肩膀:“还有两天……出差是一周的时间。”

  “别开玩笑了,格兰杰,你们花了五天什么都没捞到。是时候放弃了,去跟斯卡曼德说我们不如在这儿好好玩两天。你看,我还有车——”

  “不可以!说到这个……你根本不会开车,没有驾照!这还是左舵!”

  “既然你都说了我不会开,左右又有什么关系?我感觉我开得挺不错的。”

  “德拉科!”

  “好、好……”




到这里,摆烂的小故事就讲完啦。

如果你要问后面?

小镇居民一致以为,广州来了个大型舞狮队,他们用从没见过的行头,在小镇里走街串巷表演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舞狮。

魔法部突然所有人都知道了德拉科与赫敏的恋情,据连连魁地奇职业队里都开始流行用金色飞贼表白了。

可喜可贺,可喜可贺。



评论(5)

热度(1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